close

時間: 2008年4月  (工作天數:約一個禮拜)

工作來源: 我的大陸工頭。

南瓜廠於四月中旬結束後,本來打算北上Tauranga做奇異果包裝繼續搶錢。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由於接到台灣友人及歐洲朋友的邀約(五月要去環南島),所以我放棄了去做紐西蘭最有名的水果-奇異果的工作。於是從4月中到4月底的時間,就請我的大陸工頭幫我安插工作,剛好那時是蘋果廠的旺季,所以 我就很幸運的混了蘋果廠去包蘋果了。

這個蘋果廠主要就是馬來西亞人和印度人在工作,包蘋果其實還滿好玩的,除了裝箱的時候手一直摩擦箱子後來磨擦到流血,即把裝滿蘋果的Tray搬進箱子裡手很痠痛外,其他都還算是不錯。而且,在蘋果廠工作的好處就是蘋果免費吃,休息及中餐時間就抓一顆吃,吃一口不甜就丟(多奢侈阿XD) 不像 南瓜廠 雖然也可以把南瓜帶回家 但要吃南瓜比吃蘋果要費力阿。

雖然在這裡只短短工作了一個禮拜,但我從中看到了整個蘋果包裝廠的流程,及如何分辨好的適合出口的蘋果。這樣的經驗,讓我在第二年拿季節工簽到南島的蘋果廠工作時,如魚得水阿,甚至後來得到了Packer Leader的肥缺,負責盯整個生產線及調度人力,而時薪當然是比基本薪資高多了 XD 這個Packer Leader的工作 是我整個紐西蘭旅程裡 想到都會笑的職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ly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