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2008年7月2日 到11月底 (大約五個月,不過中間換了延簽的簽證,上面沒有寫著"三個月"緊箍咒,所以....)

工作來源: 經過店門口看見張貼的徵人廣告。

DSCF1301.JPG 

 

說起來 找工作真的是需要一點運氣,或者說是緣分。我能得到這份工作雖然說是透過貼在店門口的徵人啟事,但我會看到這篇徵人啟事卻完全是一個美麗的插曲。當時我跟一個專門仲介工廠工作的當地仲介公司聯繫要去他們公司拜訪(想去大家都推薦的螺絲工廠搶錢),由於當時剛在基督城定居,東西南北還不是分的很清楚,所以我完全的走了反方向,無意經從這間餐廳前面經過,當然是進去填了一下申請表,等待經裡的面試。後來接到經理的面試電話超開心的,面試還算ok,經理用英文問了一下幾個問題,何時能上班等等,又問了我說能了解紐西蘭人說的英文嗎?我那時還一派輕鬆的回答了:Yeah,I think so.(那時想說好歹我也全程用英文跟歐洲人旅行了兩個禮拜,還好特訓是成功的)。 就這樣,等了幾天,在我生日那天接到了Trial的通知,真是棒的生日禮物。

話說Trial那天還被supervisor問了一句"How Much English can you understand?" 老實說,當下聽了真的很不舒服。不過,還好我熬過去了,在這裡工作的經驗會是我這趟紐西蘭旅程中很值得回憶的一段故事。而且 這間餐廳離我定居了五個多月的Coachman Backpacker只有五分鐘的路程啊!!!不僅省了交通費,還省了時間呢。

先介紹一下這間餐廳好了,這間餐廳 其實是有三個事業體的,一樓有放吃角子老虎機的Chloes Bar(幾乎都是Local,沒有遊客)和Carvery Restaurant(採點餐制,招牌就是我們的roast meal,當地人超愛吃roast pork或是roast beef搭配馬鈴薯泥的,我們還有提供甜點,口味超多) 二樓是吃到飽的Riverview Buffet。新進員工通常都會先到Buffet見習,等工作一陣子後就會排到一樓的班。這裡的工作 完全是我裡想的工作型態,因為這裡的員工 八成以上是當地local (當中少數是外來移民:東歐,馬來西亞,德國,泰國),剩下的兩成就是跟我一樣的WHV,我遇過德國,英國,阿根廷,荷蘭,日本等,除了餐廳裡的華人廚師外,沒人聽得懂中文。所以,我覺得我的英文程度在這五個月中得到質的提升,因為我不僅在工作中跟常客聊天,更常的是跟我的同事聊天,或是下班一起去BAR喝兩杯(在自家的BAR喝有五折優待。)

DSCF1308.JPG 

DSCF1216.JPG 

DSCF1367.JPG 

DSCF1311.JPG 

Carvery Restaurant戶外用餐區。

而讓我覺得學到最多的是,我學到了紐西蘭人的喝酒文化,學習如何當一個BAR PERSON (雖然我還沒厲害到能在夜店混,但是一般餐廳的HOUSE BAR難不倒我,想喝DRY WINE我會知道要倒什麼酒。)這一切都要感謝我的領門師傅Michael,當然我本身也在這方面下了很多的工夫學習(下一篇再詳述我如何學習的)。從一開始 客人講:pint orange 我聽成:pine orange 還想說哪有這種果汁,正想回他 我們只有pineapple(鳳梨汁),沒有pine orange這種東西,到後來 我可以獨撐晚餐時間的吧台(有一晚超誇張的,一個歐洲團來用餐,大概同時有30+人排隊來吧台點酒,我居然撐過來了,還拿到小費XD) 這種經過自己努力而得到的成就感 是我紐西蘭之旅很重要的收穫。

DSCF1202.JPG 

DSCF1383.JPG 

我真的很享受我在這裡的工作,不但學到吧台的基本知識,我連如何打咖啡都是在這邊學的 (因為我們一樓的餐廳有賣咖啡),而且我這邊一周的時數大約在24-30之間,加上我後來找到的白天的咖啡廳工作(35小時) 其實賺的不比農場少,我也很開心 我能在寒冷的冬天裡 找到這兩份很棒的工作。

最開心的是 我在這裡認識了好多朋友 不論是當地人還是背包客 有著滿滿的美好回憶,在這工作時剛好躬逢一年一度的Staff Party,這間餐廳的老闆除了此間餐廳以外,還有一間在河邊的酒吧跟此餐廳前一個block的whale house(店名記不清楚了),所以 那天晚上 我們在whale house裡面辦自己的員工派對,食物免費吃,tap beer, house wine,house spirit免費喝,還有請band,整個超high。對了,這間餐廳的老闆 還聯合了其他幾個基督城地區的酒吧餐廳老闆 推出一張"Cantubery Hositality  group Member Card"所有員工可持此卡至任何group旗下的餐廳酒吧消費,想有優惠價。超划算的,我就常跑去Bridge of Memory附近的吧街使用。

題外話,我的德國同事找到這裡的工作是因為有一天他的澳洲室友在公車上聽到一個kiwi女生正在跟朋友講電話說他明天要去Oxford On Avon面試工作,所以他立刻轉告我的德國同事,而我德國同事當天下午就來餐廳面試,也順利取得工作。 所以,工作真的是要靠緣分 還有 朋友!!!!

DSCF1209.JPG 

Erin(Left),Shorn they are the co-workers I spent most of time work with, and we did hang out for drinks often. They are good friends of mine.

DSCF1390.JPG 

one of the Supervisors-Ray, she is the one who said"How much English can you understand" to me. But in the end, we get along well. She's one of the staff I will definitely miss.

CIMG2333.JPG  

Me and the staff from Oxford on Avon.Look at our face,how happy we are! This photo also reminds me that I had a terrible pimple on my face at tha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ly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