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08年 12月中 到 2009年一月中 (約一個月)

工作來源: 之前在Cafe 272工作的台灣背包客 也在這換宿 幫我問來的換宿機會。

其實,一直以來都想找機會去做換宿或是wooff ,但每次剛好手邊都有工作機會 比較到最後還是去賺錢了。就在延簽即將到期的時候,本打算接著申請TRSE簽證(季節性工作簽證)去Central Otago地區採櫻桃,工作早在九月多就跟雇主聯繫上,也確定可以持TRSE簽證幫他工作。所以 在11月下旬辭職之後,跟朋友開車去玩南島南 (南景觀路線)之後去位於Alexandra的Seasonal Solution(當地合法工作仲介)請他們協助我申請TRSE簽證 (所有費用約 285元紐幣),之後就很開心的飛到AKL看貝克漢並玩Coromandel半島跟Rotorua等地,期待簽證核發。

沒想到 人算不如天算,就在我打工度假簽證延簽即將到期的前兩天 Seasonal Solution的顧問打電話給我說 他們有幫我詢問過移民局,但移民局表示不會核發TRSE給我,所以她們要直接把申請簽證的費用及護照寄還給我,但....我的簽證兩天後就到期了,我什麼離開紐西蘭的準備都沒做阿 銀行戶頭也還沒關,顧問有建議我可以申請觀光簽繼續留下來。

或許是情況特殊,外加 我有把當初幫我申請簽證的顧問的公司名及聯繫方式都附在申請書上 (Seasonal Solution是名氣滿大的工作簽證代辦仲介,聽說他們的雇員有些以前曾在移民局工作過),所以我得到了 3個月的觀光簽。一般 打工度假簽證 後要轉觀光簽 是不太可能的 (移民局及移民代辦的官方回答都是如此)。

就這樣,持著觀光簽,打亂了原本要採櫻桃的搶錢計畫,就順勢在我紐西蘭最喜歡的居住城市-基督城 繼續住了下來,順便體驗一下 換宿的生活。

Frienz.com Backpacker是我第一個換宿的背包客棧,這裡在BBH手冊的評分中是70%,如果是以前的我 是根本不會考慮入住的,但這裡的換宿生活 真的很自由 很有彈性。一般的換宿一個禮拜要工作6天,一次約2-3小時(通常是早上時間)來換取一周的免費住宿,但在Frienz.com 這邊班表非常的自由,有分 準備早餐/夜間廚房清掃/客房清掃/一般清潔/衛浴清掃 等班表。像我做的一般清潔班表 一次五小時 有早上9.30開始 也有下午2點開始,一周只要做3個班次即可,比起一般的換宿彈性多了,而且不一定每天都要早起(這對貪睡蟲的我來說是一大福利),對於有其他工作的換宿人員,可以兼顧兩邊,以換宿來省住宿費。這間背包客棧從老闆到經理都是韓國人在經營,但他們是第一個改變我對韓國人的印象,他們人非常的好相處,而且 在這邊換宿的人曾一度多達10多個,雖然說 這間backpacker不是評鑑中第一名,也不像Coachman或是YHA那樣乾淨清潔,但這裡的人 不論是住客還是換宿的人都 很NICE,工作久了 居然也有家的感覺。 在這邊換宿的人 也是聯合國 有台灣 馬來西亞 法國 德國 阿根廷 日本 韓國 還有我首次遇到的伊朗 跟 東歐女生,大家的感情都很好,不時會在背包客棧裡"辦桌" 或是相約去滑冰,聖誕節那天 我們還玩交換禮物的遊戲。 在這裡工作 少了一份 一般工作的嚴肅感 多了很像一群朋友 同住一個屋簷下的熱鬧氛圍。

不過 離開Frienz.com 一陣子後 聽說 韓國的經理離開了,而新的經理也變更了班表,沒辦法像我們之前那麼自由有彈性。

不過 在這一個月的期間中,我還是結交了不少的好朋友,不論是介紹我進入Frienz.com的台灣人 同睡一房的馬來西亞朋友 及後來成了我旅伴的德國人 及後來去蘋果廠巧遇的韓國朋友。

DSCF1441.JPG 

在這邊一起換宿的朋友 左邊穿粉紅汗衫有刺青的男子 及右邊 白色T-shirt有小鬍子的男子就是這間Backpacker聘請的韓國經哩,他們和我身後戴紅色鏡框的韓國女生 是第一群顛覆我對韓國人想法的人,她們真的人很nice,其他人都是我那時期一起換宿的朋友們,有一位後來還變成我的旅伴,我們一起開車離開Frienz.com 一起開車去完南島北。

DSCF1478.JPG 

我們這一票換宿的人員很常在Backpacker裡 煮一大桌 然後大家一起享用。

IMG_3384.JPG 

和換宿的朋友一起去滑冰!!!

Present Exchange.JPG 

換宿員工間自行舉辦的 聖誕節之交換禮物活動。

DSCF1503.JPG 

和照片中的法國人 一起幫要離開的馬來西亞女生 送行。

DSCF2258.JPG 

和換宿中的德國好友到Sumner的海邊打發夏日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ly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