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lmerston North (又稱 北帕) 是長途旅行的巴士轉運站,從Napier往wellington方向的巴士 一定會停靠在這休息。

第一次到北帕之前,我以為這會是跟Napier一樣的小鎮,但北帕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生氣蓬勃,後來才知道北帕跟Hamilton一樣都是北島有名的大學城。

北帕是Massey University(全紐最大的大學之一)的校區之一,想當然的這裡 很多大陸人!!!!不過生活機能相當方便。

北帕最出名的就是他的wind farm了,離北帕市區開車約15分鐘的地方,聽朋友說 這裡的風車山是廣告常出現的場景,不過 我倒是一次也沒看到過。

平常說到 風車山 會自然的聯想到 荷蘭的風車  但這裡的風車的扇葉 不像荷蘭是長方形的 這裡的更像是尖銳的"牙籤"

這裡滿山遍野的風車 就是用來作風力發電的,因為這裡的山頭整年強風不斷。 (我還以為被稱為風城的威靈頓 才應該是風力最強的地方)。

北帕的風車山 滿值得一遊的 至少 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風車 這樣的遍布整個山頭,而風車山我大概去了 3次 (有一次要去迷路而沒去成 不算)。

除此之外,這裡有放牧的羊群,看到他們走在路中間 還真是可愛。

不過,從Napier接近北帕的路段,有一段山路滿危險的,非常蜿蜒就算了,圍欄外面 就是非常深的山谷,開車經過要格外小心阿!

北帕 1.JPG 

Welcome to Palmerston North

北帕 2.JPG 

DSCF2094.JPG 

背景就是佔據了整個山頭的白色風車。

DSCF2150.JPG 

DSCF2139.JPG 

DSCF2178.JPG 

DSCF2132.JPG 

上風車山時碰到的羊群。紐西蘭果然是一個被羊咩咩佔領的國家阿~~

DSCF2172.JPG 

迷路的羔羊。

DSCF2181.JPG 

倒車趕羊中 XD

風車山(Wind Farm)推薦指數: 7  (滿分: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ly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