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剛到AKL一個多禮拜,就跟朋友買了Magic Bus的優惠套票 199元 去玩北島北。

magic bus.JPG 

北島北 最著名的就是 Paihia ,Bay of Island 及燈塔 90 miles beach。

Magic Bus 剛坐真的會超興奮的,而車上也以西方背包客居多 (年輕帥哥辣妹 或是中年夫妻)都有,司機也很專業的講解沿途經過的風景或是歷史典故。不過全英文的解說 對剛來的我 聽到最後直接出神了。

到了 休息站 跟台灣一樣 放人下去 上洗手間 順便刺激休息站的消費。 我跟朋友則是跑去看野生的羊。

road to paihia.JPG 

到了Paihia 當下覺得藍天白雲又是海邊 感覺好悠閒 (後來發現其實全紐西蘭好像都是這樣 哈哈XD)

在這邊就是享受悠閒的生活,然後 如果銀彈充足的話可以 花錢 坐船去逛Bay of Island,我跟朋友剛到不敢亂花錢 所以只有坐Ferry到對岸的小鎮Russell逛逛 還有坐剛認識的一個美國腦科醫生的車去逛有很多歷史典故的Kerikeri。

Paihia 4.JPG 

Paihia 5.JPG 

生活悠閒到開始在海邊吃冰淇淋,不得不說 Tip Top的Boysenberry Ripple是所有口味中我的最愛,酸酸甜甜的,有夠好吃。好吃到不知不覺都可以吃完一盒3L的冰淇淋,奉勸各位要小心阿!喔,還有他的Cookies and Cream口味也很讚。

 

當然 這趟旅程的重頭戲 就是要去北島最北端的燈塔 和90 miles beach 滑沙 

走向燈塔時的風景滿美的,不過 我更喜歡南島南邊的燈塔,因為他的週邊的海上有一些造型奇特的石頭 (稱為 Nugget Point)。

滑沙的遊戲非常的好玩,不過從底部走到最上面去 好累,我滑下來時還整個從滑板上摔出去,不過很好玩,雖然有壓到相機,不過還好有相機套 套著。

Cape Reinga 3.JPG 

Cape Reinga.JPG 

非常特別 用木頭製的明信片 一張五元紐幣。

ninety miles beach.JPG 

90 miles beach上的seal 第一次近距離看到,但我後來發現在南島北邊過了Takaka Hill之後西岸的海岸邊 時間對了 退潮之後會看到一群seal被困在較深處的洞裡,一樣有水,好多隻seal在那游來游去,而且是免費近距離觀賞,那是我在紐西蘭看seal看的醉開心的一次,另外南島Kaikoura也有seal colony可以看成群的seal。

Sand Safari.JPG 

北島北最有名行程-滑沙 Sand Safari

在北島北的東岸待了兩晚之後,我們往北島北的西岸走,西岸比起東岸來說 更加的原始,東岸有漂亮的海灘,西岸更多的是連綿起伏的山巒,有些背包客選擇在西岸都停留一晚,我們則決定走馬看花看完,回AKL去。

北北島西岸4.JPG 

北北島西岸1.JPG 

北北島西岸5.JPG 

北北島西岸7.JPG 

北島北是我第一個在紐西蘭旅行的地方,一開始給我的感覺很舒服 很悠閒,雖然風景沒有給我很驚艷的地方,而且 之後紐西蘭的美景看太多了(尤其是南島),就會覺得北島北其實還好。

不過,北島北是很不錯的避寒勝地,怕冷的人 冬天都會跑來這邊,因為南島實在太冷了,不過 我喜歡越冷越好,所以自2007年來過北島北以後,就沒有在舊地重遊了。

如果 行程不趕的話,時間多,銀彈雄厚的話,北島北是可以來玩啦,但是,如果時間有限,建議還是去紐西蘭其他更美更獨特的地方一遊。

推薦指數: 6 (滿分: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ly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